朝鲜成立国际金正日奖 理事会由世界名人组成

2012年12月25日03:5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据朝中社12月24日报道,最近由世界知名人士组成的金正日奖理事会成立,正式设立了国际金正日奖。理事会决定制定为获奖者颁发的奖状、奖章和奖杯,而首次颁奖将在明年2月16日进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了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被拥戴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1周年,当天凌晨率领党政军高层拜谒了锦绣山太阳宫。

  朝中社的报道称,为反映伟大领袖金正日对世界和平稳定、人类进步繁荣做出的伟大贡献,国际金正日奖理事会制定了国际金正日奖,该奖将在每年金正日诞辰纪念日——光明星节之际,向为实现国家和民族的自主性、实现全世界自主化与和平事业、发展人类文化作出特殊贡献的世界政界、社会界和学界的著名人士及工商人士颁发。国际金正日奖理事会位于印度新德里。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凌晨来到位于平壤的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容,朝鲜人民军主要将领和部分党、政高官一起参加活动。1991年12月24日,在朝鲜劳动党第六届十九中全会上金正日被拥戴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11年12月31日,根据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遗训,金正恩被推举为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原标题:朝鲜成立国际金正日奖 理事会由世界名人组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习近平工作生活与家庭 旧照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北京房市有点疯狂 客户不敢花时间谈价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